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2023中国数学家之乡高峰论坛动态(1):6名数学院士将应邀出席高峰论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3-08


温州是数学家之乡。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数理学院执行的“中国数学家之乡”数学文化与传承高峰论坛,将于3月10日-13日在我校举行。

本期高峰论坛是2023年度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开场活动。论坛主题为数学文化与传承。活动期间,国内外数学界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将齐聚一堂,聚焦数学文化传承、数学人才培养、数学前沿研究等主题,共同为数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数学应用与产业创新。

截止目前(3月8日),已有张伟平、陈恕行、励建书、张继平、叶向东、孙斌勇等6名数学领域院士应邀参加本期高峰论坛。他们将亲临数学家之乡,为温州数学发展建言献策。

高峰论坛期间,还将举行“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馆仪式和“温州数学家家园”建设启动仪式,以进一步弘扬苏步青、谷超豪等老一辈温籍数学家精神,助力数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温大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