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喜迎90周年校庆|2023年第1期数理大讲堂:美国特拉华大学张上游教授开展讲座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17日下午,在数理学院3B205报告厅,美国特拉华大学张上游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Introduction on conforming discontinuous Galerkin finite elements。在报告中,张教授首先从数值结果出发,解释了一些十分有趣的数值超收敛结果,随后在基于Weak Galerkin有限元方法的框架下,详细介绍了数值超收敛的理论分析。报告内容非常精彩,我院安荣教授、李媛副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场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与张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此次报告,拓宽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张上游教授,获中国科技大学1977级数学学士和美国宾州州立大学1988年数学博士,之后在美国特拉华大学任教至今。张上游教授主要工作于计算数学的有限元方法构造和分析,在数学杂志上发表了160篇论文。其中一篇关于Scott-Zhang插值(以其名字命名的算子在计算数学中广为引用)的论文,在过去15年里几乎每年都列入《数学评论》的数学论文引用百强,在顶尖计算数学杂志《Math Comput》所有80年文章中总引用率排名第二。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