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级师范生赴各实习点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3-20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教育培育中最重要的实践环节,长达10周的实习活动对师范实习生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前适应教师角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理学院物理学(师范)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根据培养计划定于本学期进行为期十周的教育实习。本次教育实习共有11个实习点,分别是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瓯海区茶山中学、温州实验中学惠民路校区(19中学)、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瑞安三中、瑞安新纪元高级中学、温州八中、乐清乐成公立寄宿学校、永嘉崇德学校、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等。

3月6日至3月15日期间,全体162位实习生进点并参加导师见面会。部分见面会活动摘录如下: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见面会(3月6日下午)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在B栋一阶教室召开物理、化学、生物专业实习生见面会。在见面会中,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校长温在权发表了讲话,对温州大学各专业的实习生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希望实习生可以做到“不忘初心、不畏艰辛、不惧恒心”,同时也表示在实习期间会为实习生提供充分的帮助。

随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锡安分别发表了讲话。其中,陈兴桂书记希望我院物理专业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始终可以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做好示范作用,展示温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最后陈兴桂书记询问了在二外就业的我院18级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并和二外领导就访企拓岗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温州八中(3月6日)

全体实习生同校方领导、任课老师参加了实习生见面会。在会上,方海东副校长对实习老师们提出了五个关键词:课,规矩,责任,反思,配合。他强调,教学为主的同时,一名教师也要有自己的责任担当,并且能够及时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有利于学生成长。

带队老师曹蒙蒙对校方能够给予本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大家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寄予了期盼与厚望。

瓯海区茶山中学见面会(3月7日下午)

3月7日,伴随着午日明媚的阳光,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级的实习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正式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

全体实习生同校方领导、任课老师参加了实习生见面会。首先由项进军主任致辞欢迎,简述了茶山中学办学历程、办学理念、近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如何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班主任工作能力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朱郁华校长对各指导教师和实习生在教育教学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寄语实习生,能够全力配合协调班主任与学科教师的任务并希冀各实习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希望实习生能够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多与指导教师沟通,练就一身扎实本领。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进行发言。高院长简单阐述了数理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成就,对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叮嘱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注意角色的转换,要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实习指导老师徐彦辉也就本次实习提出要求与期望。

实习生代表贺鹏涛同学发言,表示了对茶山中学和温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感谢全校上下对教育实习的高度重视,承诺在实习期间,遵守纪律,虚心请教,保证认真执行专业实习计划和实习学校的教学要求。

瑞安玉海实验中学见面会(3月13日下午)

虞文斌校长对学校的情况做了大致的介绍,对到来的实习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并祝福大家在见习期间有收获。

数理学院蔡风景院长对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单地阐述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今年正值温州大学90周年,蔡院长也向玉海实验中学的校友们表达了回校邀请。同时,蔡院长也叮嘱实习生们要好好抓住这次机会,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和制度,认真完成实习任务;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不断促进自我成长。

随后信息科、保卫科老师和教导主任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办公地点、住宿安排、实习要求等,并向实习老师们说明了实习生守则。接着,科学组教学课组长陈晓微老师代表全体指导老师进行了发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陈老师从自身点滴体会出发,介绍了科学组教学理念与目标,表达了各位指导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殷切期望。

最后,蔡风景院长与虞校长为实习指导师颁发了聘书,并进行合影,进点仪式也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