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开展“弘扬温籍数学家精神”专题党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0-15

一部科学史,也是一部书写科学家精神的历史,其中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专家,决不可以知识为奇货可居,向党讨价还价,必须毫无保留地、全心全意地献出自己的知识,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10月14日下午,一场内容丰富,扎实又走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温州大学岩松堂举办。来自复旦大学的陈恕行、华宣积两位数学家、老党员,应邀为数理学院师生党员做“弘扬温籍数学家精神”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数理学院领导,温籍数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数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苏步青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温籍数学家精神,是温州独有的宝贵财富。本次党日活动聚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新时代科学高峰”这一主题,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要加强基础研究”的积极行动,也是传承与弘扬温籍数学家精神的务实举措。华宣积教授是苏步青先生的学生,他指出热爱祖国是苏步青不平凡的一生中最突出的特点,同时还详细介绍了苏步青先生的励志人生、教学理念等。陈恕行教授是谷超豪先生的学生,他从“热爱数学、勇攀高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甘为人梯、奖励后学”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谷超豪先生的科学家精神与教育家精神。

生动形象的主题党课将温籍数学家精神融进师生的血脉灵魂,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真本领。温籍数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戴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温籍数学家精神更加丰满生动,更加有血有肉了!两位数学家还围绕怎样将温籍数学家精神融入中学教学过程、如何平衡数学学习中的独立思考与研究讨论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数理学院党委重点突出主题教育的政治味、教育味、温大味、数理味和发展味,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深入开展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增强学科建设实力、提高人才引育质量、促进开放办学水平、强化服务地方担当等五大行动,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奋力答好“教育强国、高校何为”时代课题,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同时,本次党日活动上还进行了温籍数学家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宣讲团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宣讲温籍数学家的成就与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教育家精神,在彰显教育特色、体现教育贡献上作出表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