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点赞先锋微故事:方均斌——教师最大的欣慰,就是得到学生的认可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方均斌老师是我校数理学院的一名老党员、老教师,在教育一线奋斗了35年的他,连续多年被学生评为“大学期间对个人成长最有帮助的教师”。这是一封来自我校瓯江学院学生的来信(见截图),让他们从这封信走进方老师的教育世界。

这位学生是瓯江学院的,我让他与数理学院同学一起训练,从去年7月份开始,几乎每天早上6:30开始,至少训练2个小时。训练之后,布置他们将纠正后以及新布置课题的视频传给我,我再检查视频然后进行反馈,周而复始,这样就坚持了4个多月。我对瓯江同学和本部同学同等对待,他们很感激!正如这封信中所说的我的观念:每一位同学都是他的家庭的希望,有时甚至是唯一的!另外,从大学校的胸怀来看,瓯江学院也是温州大学的一部分。我不仅是我们学院的老师,更是整个温州大学的一分子。

这位学生获得省师范技能比赛二等奖。上一届的瓯江同学经我辅导之后,有两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非师范生与师范生同台竞技,这是个很不容易的成绩!这些孩子通过我的训练,师范技能以及一些其他专业素养得到提高,即使他们拿不到奖,将来对就业以及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尽管我或许拿不到所谓奖金,但孩子们得到的实惠让我非常开心。记得瓯江那两位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因为面试时刚好考到我之前指导过的课题,有一位当得知自己的面试成绩第一名,比一些全国重点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还要好!她激动得哭了!

我觉得师范教育关键是示范教育,教师最大的欣慰,就是得到学生的认可。

方老师是学校知名的教学法老师,不少社会辅导机构出高薪想聘请他兼职,但他不为所动,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为本校学生的无偿辅导中。方老师的付出,也赢得了众多学生的感激和认可。也许,这就是方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最大追求吧。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