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数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承先贤之智,扬后浪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19日,数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承先贤之智,扬后浪之志”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参观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深入学习苏步青先生、谷超豪先生热爱祖国、情系桑梓,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的人生故事,切身感受、学习与传承温籍数学家精神。

在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苏步青先生、谷超豪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两位先生对温州大学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每一位党员都被两位温籍数学家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精神深深感动,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翁莉雯同志:这次党日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苏步青、谷超豪两位先生的成长和学习历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苏步青先生学成归来开创数学学派,一生从教,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数学人才。作为一名温大人,我们要追寻苏老、谷老的精神印记,学习、传承、弘扬温籍数学家精神,用热情来引路、用坚持来治学,让自己的人生更富有价值和意义。

田耕耘同志:苏老和谷老,作为数学家,他们硕果累累;作为教育家,他们桃李满天下。我们在回首仰望苏、谷二位老校长的时候,能缅怀其为人处事之道,为学治世之理,潜心继承温籍数学家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温州大学在未来时空里继续谱写华章。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们了解到苏步青、谷超豪先生在数学上极高的造诣,同时深刻感受到温籍数学家的精神所在。而作为数理学院的研究生,更应该从纪念馆中汲取到教育者前行的力量,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真正做到言传身教,在脚踏实地中践行科学家精神,弘扬温籍数学家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