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0-31

英雄烈士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崇尚英雄、敬仰先烈的社会风尚。为缅怀先烈,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10月28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有“浙江延安”之称的温州市平阳县山门镇,参观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并开展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纪念园以“红旗不倒”为主题,“永远的丰碑”为主线,围绕浙南革命根据地和挺进师北上抗日的光辉业绩为核心,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园内建有北上抗日出征门、挺进师纪念碑、浙南革命根据地廉政教育馆、挺进师陈列馆、干部培训学校等多处景点。

各位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陈列馆以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军史为主线,依托浙南革命根据地历史,充分展示红军挺进师不同时期的历史进程,根据陈列主题和历史脉络共有“挺进师溯源”、“挺进浙西南”、“开辟浙南”、“北上抗日”、“薪火相传”五大部分的内容。

全体党员参观纪念园后,深切体会到红军挺进师的艰苦奋斗历程,培育了爱国之情,激发了报国之志;挺进师军人的红色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成为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他们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不断奋斗,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