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数理·微系列(一)| 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07

新中国从建立到壮大,经历过无数的风风雨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无数危机时刻转危为安,这让我们更有底气向前发展。2023年10月上旬,数理学院以“庆祝建国74周年”、“一带一路”、“中国航天”、“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新能源发展与应用”、“喜迎亚运”为主题开展了微系列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

10月11日微课堂

1EB60

甘力丹同志:庆祝建国74周年

甘力丹同志通过介绍国庆节的来历,再讲述开国大典背后的故事,反映出国庆节的重要性,并在课堂上结合建国以来各个阶段的不同国庆庆祝方式,反映出国庆节是一种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是一个反映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凝聚力的重大节日。

19F8F

王泽辉同志:一带一路,向阳而生

王泽辉同志基于“一带一路”10周年的大背景,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一带一路”及其背景、路线以及其覆盖的城市。通过视频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不朽成就,它是促进广大世界之间“共商共建共享”的催化剂,是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声力量!

1BF8E

占迅同志:弘扬体育精神,共赢杭州亚运

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观看杭州亚运会宣传片《弄潮》,直观地感受到了亚运会历史的厚重以及体育精神的魅力!随后主讲人从亚运会的历史文化、举办意义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从印度新德里举办第一届亚运会到今年的杭州亚运会,亚运会一直在传承着奥林匹克精神,始终促进着亚洲体育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亚运会的首金、第二金、著名运动员摘得冠军的喜讯,并强调中国已经连续11届蝉联冠军榜首,这展示了中国体育实力的强大。

11E48

柯盛链同学:

从各项数据可以看出我国对“一带一路”投入之大,侧面也可以看出我国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对推进世界和平发展的信心,正如短片所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了经济和平发展,带来了世人发展的期望。也正如主讲人所言,无论其他国家怎么诋毁,我国“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是不可磨灭的。

10月18日微课堂

12A0D

杨洋洋同志:中国航天新飞跃

杨洋洋同志以电影《独行月球》开篇,讲述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航天从无到有再到如今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艰辛历程,并通过视频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航天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品质,强调了载人航天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在最后呼吁大家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将中国航天精神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171EF

徐旭栋同志: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徐旭栋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抗美援朝的历史,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着重强调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砥砺不畏强暴”“汇聚万众一心”“舍生忘死”“守正创新”的抗美援朝精神。随后与最近发生的俄乌冲突和巴以冲突进行联系,并指出“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任何霸权、霸道都是行不通的!

E32E

叶雨乐同志:新能源的发展与应用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然而,化石能源的消耗不断增加,不仅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而且资源也在急速消耗。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成为了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主讲人通过介绍新型能源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意义,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12CA8

沈婷同学:

航天精神是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我国航天事业经历了从一无所有到航天强国,从1956年中国航天事业诞生至今已经有了无数像东方红一号、长征五号、两弹一星等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只有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创新征程上迎难而上才能不断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向前发展,推动可持续发展!我们应该积极向航天工作者学习,传承好航天精神,做青春的奋斗者!

10月14日微镜头

1950年7月10日,“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成立,抗美援朝运动自此开始。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1953年7月,双方签订《朝鲜停战协定》,从此抗美援朝胜利结束。1958年,志愿军全部撤回中国。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需要深入学习贯彻的伟大精神。

11CFB

卢姿羽同学:

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念,面对美国人强势入侵朝鲜,我国人民战士没有退缩,而是越战越勇。中国人民志愿军自成立以来,一路前行,一路壮大,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战士们,肩负祖国和人民的重任,用青春践誓言,热血洒山河,他们不怕苦难、保家卫国的思想品格到现在依旧熠熠生辉。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时期,我们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从自身做起,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为保家卫国献出一份力!

10月15日微视角

主讲人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题材料,了解到了杭州亚运会不仅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对经济快速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18CE3

包冰冰同学:

亚运会是一座跨域语言、空间的桥梁,不仅是亚洲各国文化、经济、体育相互交流、交互的重要平台,更是人类体育精神绽放的盛大舞台。当秋分遇上亚运会开幕式,这是中国式的浪漫,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向远道而来的运动员们乃至整个世界展现了应有的风采。亚运会的顺利召开也再一次告诉我们,唯有紧跟时代潮流,相互交流,我们才能迈向更远的未来。

张振宁同学:

本次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我们惊喜地看到国家队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振奋。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好交流与相互关心也让整个赛会的气氛充满温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杭州亚运会启示我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我国作为世界舞台上的一名重要角色,需要开放包容,展示良好的大国形象,讲好我们的五千年文化;二是要重视体育文化,加强个人身体素质,将这份拼搏的冲劲延续为学习生活中的不竭动力。

12CA8

时代在不断地向前发展,会有机遇,更会有挑战。“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既要继往开来,又要承前启后,共创美好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