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数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规范培养流程,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2023年10月27日,数理学院在3B-102教室组织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会。本次活动由数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活动部的李阳洋同学主持。

微积分内容要求细则讲解

为了落实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推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我院特别制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微积分制度。何立英同学从微积分获取方式、微积分最低标准、微积分活动管理、微系列活动考勤制度、微积分计算规则、微积分统计规则这六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数理学院的微积分制度,并向大家强调了微系列活动报名注意事项以及微系列请假事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地了解微积分的细则。

记实册要求细则讲解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规范党内生活,加强组织管理,我院为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分发了记实册并进行管理。戴战钊同学对记实册的使用规则和党章考试报考条件做了详细的介绍,指明记实册被选为“支部优秀记实册”和“院优秀记实册”后可分别加0.5个微积分和1个微积分,并在最后着重强调了记实册不达标将要被支部约谈、上交检讨书,且将可能无法参加下一学期转发展对象党章考试。

温州大学发展党员流程讲解

为鼓励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靠拢,戴战钊同学向与会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我校的入党流程。我们学校完整的入党流程总共分为五步: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转正。戴战钊同学详细讲解了每个流程的主要任务,提醒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培养期间须及时完成每季度的思想汇报并和自己的培养联系人谈话,并鼓励各入党积极分子们多参与校内外的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向优秀党员看齐。

现场答疑环节

答疑环节,现场热闹但有序,大家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针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疑惑,党员服务中心的各位同学给予了热心回答,以帮助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会的召开,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规范了他们的纪律意识,确保了党员的发展质量,壮大了支部力量。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真学真懂真信中坚定政治信仰,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党和人民带来更好的明天,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