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数理学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赴三垟湿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数理学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于11月12日前往三垟湿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三垟湿地后,党员同志首先前往“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一进入综合体,大家便被头顶的艺术品吸引,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发现了这个艺术品蕴含着党徽以及“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标识。随后,全体党员一同穿过时光长廊,来到党史学习教育馆,大家无一不被数字化的历史照片、文字、红色影像所震撼,这些珍贵资料一一展现在眼前,带领所有人身临其境地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艰辛曲折和波澜壮阔。

接下来,全体党员来到榕源,瞻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考察三垟湿地时亲手种植的榕树,重温并牢记他的殷殷嘱托。2005年5月20日,习近平同志专程到温州生态园调研并强调:“一定要把温州生态园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要把生态园这件事办好,办成对子孙后代积德的一件善事,办成造福于当地群众的一件实事,办成生态建设的一件好事。”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建设的重视。

党员王荩悦表示,此次“循迹溯源”活动,参观“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历史,也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党的伟大事业和光辉成就。在讲解员的引领和宣讲下,我们对温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作为浙南传统革命根据地,温州的土地上有着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光辉璀璨的革命历史——在抗战期间,红军战士们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勇于牺牲。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党的信仰,我们会继续延续这样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为民务实的执政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学习进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梁玲燕 一审:吴梦柔 二审:章志图 三审:陈兴桂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