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疫情无情师生有爱 数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为班主任送温暖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2-08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各地都加强了管控措施,温州市更是采取了严格的“25条”,对疫情重点地区回温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强化“三返”(返工、返校、返岗)人员防控工作。在此背景,我院从湖北返校的赵老师自觉服从政府安排,积极响应集中隔离观察。过年时,赵老师回了趟老家,年初回校后,虽然身体各方面指标完全正常,但出于一名教师的社会责任感,他自觉响应政府号召,先是自行居家隔离,接着又服从政府的集中隔离观察安排。

赵老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今年又担任18数研、19数研两个研究生班级的班主任。在长期的班主任生涯中,赵老师处处为学生着想,积极指导学生科研,赢得了广大学生的交口称赞。虽然这是一次常规的医学观察隔离,赵老师也是身体指标完全正常,但得知消息的18数研、19数研两个班级同学,还是按耐不住对自己老师的挂念,他们认为隔离观察的日子是孤独无助的,他们认为赵老师这时候需要他们,因此他们自发行动起来,以研究生党支部的名义策划了一个慰问赵老师的活动,并吸引了18名研究生党员参加。

据慰问活动发起人18数研的赖姗姗同学介绍,他(她)们通过录制祝福视频、制作祝福贺卡、绘制暖心插画等途径向赵老师表达了学生们的关心与祝福。赵老师在收到学生的关爱视频后,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他希望同学们确保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期盼山河无恙,祖国安宁!

老师关爱学生,学生感恩老师,这是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良好师生关系的一个生动写照。根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老师介绍,今年寒假,学院有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留校过年,本打算靠兼职解决生活费问题的,但受这场疫情影响,没处打工,没有收入,学院一些老师在筹集爱心捐款时,赵老师也积极参与并慷慨解囊。他收获学生的尊敬和感恩,是来自于他实打实的关爱学生。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