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一场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2-11

重温入党誓词,对很多党员来讲,并不陌生:大家聚在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念完誓词......然后仪式结束。

为什么要重温入党誓词呢?一般来讲,都是在重要时刻(例如七一建党节),或者在重要关头(例如紧急任务面前),党组织才会考虑举行重温誓词活动。因为它的严肃性,党组织通常不会随意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战斗已经胜利在望。如何在这个关键时刻再次激发党员的作用,鼓励广大党员投入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数理学院对学生党员们发出了号召,希望大家在此关键时刻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锤炼自己的党性,为疫情阻击战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鉴于当前特殊形式,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采取居家个体进行的形式进行。这个号召得到了广大党员们的积极响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在学生家里的屋角处、客厅里、书房间响起。在这场特殊的仪式中,学生自己发出的清晰声音,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党员的责任,也让在一旁拍摄手机视频的家长感受到,我们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是严肃、认真、震撼心灵的。学生与家长都真切感受到,危难面前,共产党员积极冲在前线,是一名党员的使命,责无旁贷。

率先完成工作的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傅天添同学表示,这场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自己深受教育,她说,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它带给我们的力量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在疫情当下,这不仅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激励与鞭策!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当下,人人有责。而党员,更要对得起这个称呼。

经统计,数理学院全体117名学生党员都参加了这场特殊的重温誓词活动。跟傅天添同学一样,大部分党员在重温誓词后,表达了对疫情重点地区的祝福,表达了此战必胜的信心与决心。由于视频众多,我们无法一一分享,在此选择几个代表进行展示: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傅天添同学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傅锦燕同学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统计与信息科学系党支部马玉媛同学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入党誓词虽然简单,每一句都有深刻含义。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老师提醒党员同学,一定要按照誓词的导引,做党员该做的事情,尽党员该尽的责任,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宣誓过、发誓要做到的事情。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