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正文

工会工作

端午‘粽’动员,劳动我最炫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工会、妇联联合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06

五月初五端午节来临之际,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工会与妇联联合举办了“端午‘粽’动员,劳动我最炫”包粽子活动,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节日的氛围。6月1日下午12点半在怡口乐二楼自助餐厅活动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副院长、妇联主席何林李等5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美食、习俗、诗词等方面知识,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文化自信,过好“我们的节日”,学院特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师生们以此为契机,唱响健康向上、爱国爱校的美德之歌,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从未包过粽子的老师和同学在何林李、黄玉飞及叶敏等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手法,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师生们满怀热情,耐心有加,拿着准备好的原材料,折粽叶、装糯米、剪粽绳、拴粽子。

本次活动准备了温州灰汤粽,主要体现在烧煮粽子的方法上,把包裹好的粽子放入锅,灶木桶内,然后倒入第二道灰汤水,使灰汤,水淹没粽子,用脑火慢煮2小时以上。餐厅里弥漫着粽叶香,现场的欢笑声连连不断,其乐融融。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师生们亲身实践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民族风俗,这不仅让师生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了解民族风俗,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