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省物创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简称省物创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本届赛事中表现出色,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罗海军和黄运米老师指导的19物理的牟晓宇、徐丹妮、罗盛、谢文惠、伊艺参赛项目“基于Arduino的多种磁场综合测试仪”获得全国物理实验竞赛主题类一等奖;张栋、罗海军老师指导的19物理许振华、黄申豪、金一波项目“基于迈克尔逊干涉仪的液体折射率测量方法”获得实验仪器开发类项目一等奖;王振国、黄晓虹老师指导的20物理的“马启玮、杨玉甜、江维娜、伊浩博”的参赛作品“基于树莓派的智能取物系统”获得物理科技作品类一等奖。

迄今为止,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已经举办十二届,该竞赛以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和培养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宗旨,今年竞赛主题是“物理学与数字经济”。

图1:基于Arduino的多种磁场综合测试仪的团队人员和指导师比赛后合影

图2 :“基于树莓派的智能取物系统”项目成员在比赛后的留影

图3:参赛选手比赛前在线上答辩现场调试

图4:参赛选手比赛前在候考室准备

图5 :“虹与霓设计与实现”项目的参赛选手风姿

图6 :“基于STM32的智慧家禽养殖控制系统”项目的参赛选手风姿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