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2022研究生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5):教师招聘的通关秘籍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数理学院2022研究生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之五——教师招聘的通关秘籍,于11月4日晚在校友之家举行。本次分享会,学院邀请到18数研陈彬宸、18应数2班邱侣鑫、19物研胡淑茜三位提前批成功上岸的优秀毕业生作为本次沙龙的嘉宾,三位主讲人结合学科特点,从学科教学(数学)(物理)专业方向出发,通过还原真实的考试过程,分享备考经验,帮助同学们充分准备教师编制考试的笔试、试讲、结构化面试等各个环节,为即将出征教师提前批编制考试的同学助力。

陈彬宸:温州市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初中部

陈彬宸老师主要是从面谈、试讲、备课内容以及未来四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上岸经历。她结合自身上课经验,在模拟课堂前期准备工作,教学过程中重点把握,细节注意和板书设计,以及课后的复盘、总结等模块中分享自己的心得。她特别强调了课堂价值观的引导作用,打开格局,使得教学更有深度。最后,陈老师认为在教师编制面试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只有前期做足了工作才能在面试时有效减少自己的紧张情绪。

邱侣鑫: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邱侣鑫老师结合自身的上岸经历,分享了很多实用的小技巧。他建议大家在面试提交资料时可将自己的资料用一个白色的透明文件夹把自己的资料放进去,这样可以随时根据学校的资料要求及时进行调整,并且一定要将自己的原件和复印件分好,这样不会造成文件的丢失。其次,在简历上,可以将自己介绍教育经历的篇幅减少,着重介绍自己所获得的奖项和荣誉,并且按照国家级、校级、院级的顺序进行排列。最后,面谈要做到言简意赅,充分体现解题能力和教学能力,获取面试官好感。

胡淑茜: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一中学小学

胡淑茜老师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到达现场,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经验分享。胡老师强调,小学科学课程与初中的科学课程不同,不能将初中的教学模式带入到小学,所以在面试时一定要提前翻看小学科学的教材以及课程标准。

此次教师编制提前批招聘经验分享沙龙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上岸教师编制老师自身面试经历的分享,帮助在校研究生进一步提升教师编制的面试以及提交资料的流程的理解,提高复习效率和上岸成功率,让大家对教师编制提前批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未来求职铺平道路。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