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

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

请勿歌仰止,雄峰正相迎——我校图书馆第五支部赴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6月6日下午,图书馆第五支部党员前往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学校发展建设中广大党员奋斗拼搏史,激发党员爱校荣校情怀。

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下,结合纪念馆优质的仿真场景、影音视频、媒体互动技术,支部党员们全方位地了解了苏步青、谷超豪两位温籍数学家的生平事迹和卓越成就,以及两位先生与温州大学的深厚情缘。苏步青先生和谷超豪先生作为温州大学的燃灯者和提灯人,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无私付出精神,至今仍照耀着每一位温大学子。

此次参观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使大家对温州数学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纯数学的理论研究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未来各类学科的发展赋予了数学学科崭新的使命,会有越来越多新的应用学科、领域需要数学思维作为基础。数学代表着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也代表着一种凝结在数学家群体身上的求索未知、担当使命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了苏、谷二位老校长身上潜心钻研、勤学修德、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同时习得为人处事之道,为学治世之理,未来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奋进,助力温州大学在未来时空里继续谱写华章。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