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开展明心教学示范课观摩和研讨: 《时间序列分析》----孔庆鸽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迭代更新,助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学校将深化开展 “步青教学奖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温州大学省级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明心教学示范课品牌影响力,促进老师之间教学经验交流,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数理学院明心”示范课514日早上8203B104准时开课。本节公开课是由孔庆鸽老师主讲的时间序列分析

孔庆鸽系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形几何,博士论文题目为《分形插值函数的盒维数及其应用》,参与高维自相似集的Lipschitz等价性及相关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数篇。现主要担任数理学院统计专业学生的专业课程《多元统计分析》和《时间序列分析》,在温州大学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孔庆鸽老师从建模的基本步骤开始讲起,根据观测到的时间序列数据利用不同手段识别出模型的基本结构,延伸到今天的主要问题——模型中的参数估计,并且以点带面,由浅及深,逐步让同学们掌握基本要点,并以实例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形象的掌握参数估计的方法。最后在实例的建模过程中,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均值的作用,进而延伸到以后工作中不要忘记团队的合作,集体的荣誉是靠每一位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要怀有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感谢给予你帮助的人,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祖国,可以让同学们安安心心的坐在教室内上课,可以让同学们即使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的再次突发,也可以健健康康的学习与生活。

课后研讨会在3B406进行,研讨会认为孔庆鸽老师课程准备充分,理论思路清晰,节奏把控的很不错,与学生互动积极。充分体现了以学生发展力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实行启发式教学,给予学生足够的思考与启迪。课程中加入的思想政治因素,培养了学生探索真知、坚韧不拔的精神,深入贯彻执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