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工商大学徐安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统计学前沿讲座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31

2021年5月28日晚上,徐安察教授在数理学院2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统计学前沿和随机退化模型进展”的讲座,报告会由蔡风景副院长主持,数理学院部分统计专业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徐安察,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教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11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系统可靠性、退化数据建模以及贝叶斯在线学习。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3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部分理论成果已被华为可靠性部门采纳并应用于生产隐患预警、小子样保证试验等领域。

本次讲座,徐教授先对统计专业前沿和统计专业考研、考博进行介绍。围绕退化数据,对目前常用的随机效应模型、维纳过程、gamma过程、逆高斯过程和指数扩散过程做相应介绍,并讨论模型拓展的方法;徐安察教授还通过实例对模型应用与选择进行讨论。

报告结束之后,在座的师生就自己的见解与徐安察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徐安察教授的细致讲解也帮助师生们开拓了专业知识面和视野,为学院开展统计专业建设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思路。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