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寝室长大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25

寝室是青年大学生的重要生活和学习场所,寝室长是寝室制度建设的建立者和维护者,更是寝室文化建设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数理学院于3B-301智慧教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寝室长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学工办主任张丽艳、辅导员吴梦柔及全体新生寝室长参会。

会上,章志图副书记强调了寝室长的职责与重要性,对新生寝室长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寝室长应当履行好四个角色:第一要做好安全员,在防范网络诈骗、遵守交通安全、注意电器使用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第二要做好监督员,监督寝室成员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在早晚自习出勤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第三要做好协调员,处理好寝室内的人际关系,加强室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文明和谐的寝室;第四要做好信息员,做好重要信息的上传下达等。

张丽艳老师为新生寝室长做心理工作能力培训,强调了寝室长应当关注的五个时间点及五种情况等,全方位的为新生寝室长讲解了新生经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措施,内容涵盖入学适应问题、心理调适方法、人际关系技巧等多个方面。

为提升寝室卫生环境,切实加强寝室管理,学院还邀请了自管会纪检部冯静茹同学为新生寝室长进行了文明寝室创建标准培训,详细讲解了内务检查、优秀评比等制度。

会上,学院还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再次强调了反诈、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用电安全,并要求新生熟悉使用“验真”小程序与“国家反诈中心”APP。

寝室是建设文明和谐、平安稳定校园的最基础单位,本次寝室长大会对于明确寝室长工作要求,增强寝室长责任意识,推动后期各项寝室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