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部专家进驻我院对物理学(师范)专业进行专业认证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6月17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委派,以原安徽师范大学校长王伦教授为组长、浙江师范大学赵雷洪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周平教授、湖州师范学院李彬教授、浙江省教育厅李敏强调研员以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薛玉刚、杜颖颖同志组成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考查组,对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开展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同时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还有我校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

上午8:30,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南校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建祥,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庄辉明和物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王伦等10人组成的专家组,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副校长徐和昆,党校办等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教育学院、数理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其他承担师范生培养学院的相关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会场一角

会上,施建祥院长宣读了关于对温州大学学前教育、物理学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庄辉明组长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认证的内容和目的、认证的指导思想做了介绍,简要说明了进校考查的基本安排,并且代表专家组作了尊重认证标准、遵守认证纪律的表态。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建祥教授宣布认证文件

认证专家组组长庄辉明教授做认证工作说明

赵敏校长表示,在当前特殊时期,省教育考试院和各位专家克服困难来我校进行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实属不易,我校师生深感振奋、倍受鼓舞!赵敏校长强调,我校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温州大学师范教育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此次接受认证的两个专业基础深厚、工作扎实。同时也恳请各位专家针对我校学前、物理学专业的建设各方面进行深入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诊断。学校定会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随后,我院物理学专业负责人柯见洪教授分别向专家组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建设举措、建设成效以及持续改进措施,并对专家们的提问做出针对性的回答。会后,专家组走访考察了学校校史馆、数理学院、浙江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场所。

物理学(师范)专业负责人柯见洪教授进行专业认证汇报

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教授回答专家提问

下午15:00,物理学(师范)专业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如期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平教授以及宁波市镇海中学、温州实验中学等14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与此次座谈会。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院毕业生达到“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且毕业生个人综合素质较高,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感到满意。

认证专家周平教授与毕业生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线上访谈

下午16:00,物理学(师范)专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原调研员李敏强以及现就职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中学等单位的16位毕业生参与此次座谈会。会上,各毕业生代表围绕专业选择缘起、个人职业发展现状、师生交流、大学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等话题展开论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对在校期间受到的教育对自身成长的帮助表示充分的认可。

据悉,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将持续到6月19日,全院师生在充足的前期准备下,正满怀信心迎接专家组的认证。(文/图:吴梦柔)

认证专家李敏强调研员访谈毕业生代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