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阳光志愿者在南白象老人公寓举办服务基地传承仪式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弘扬“无私奉献、互助进步、团结友爱、争创一流”的志愿精神,建立完善志愿的服务机制。2020年11月7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辅导员吴梦柔带领“阳光”青年志愿者代表一同前往南白象凤凰山老人公寓,举行了志愿服务传承仪式,以基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在促进青年学子全面发展中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13:30,仪式在党委副书记章志图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19级“阳光”志愿者代表陈泓皆妤对过去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言语间饱含着对敬老志愿服务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志愿服务活动的殷切期待。随后,90数本班主任陈文海老师将一面承载着爱与责任的旗帜递交到20级志愿者代表徐子豪同学的手中。今年是“阳光”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前陈文海老师所带班级学生创立了“阳光”,三十年后陈老师将新这面旗帜传递到20级学生手中,可谓意义深远。新一级的志愿者代表扬起旗帜,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为老人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关怀与温暖。紧接着,南白象老人公寓负责人龚春妹上前发言,在表达对志愿者们诚挚感谢的同时,进行了“敬老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最后,数理学院高利新院长发言,高院长希望20级的志愿者能够接过接力棒,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同时寄语同学们在常态化的敬老志愿服务中涵育师德情怀,爱老人、爱学生。

交接仪式结束后,师生一起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成两小组,去往各个房间探望老人。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面包水果,陪老人聊天,同时还特意准备了写满祝福语的明信片,为打破沟通的障碍,特意安排了温州同学用方言祝福老人。老人们深受感动,纷纷点头感谢。活动在老人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彼此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立冬已至,寒气将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老人们的内心。一人的爱是点寸微光,但当所有人的爱汇聚,便会成为明亮且温暖的烛火。志愿服务的新老交接,不仅是一种传承,更是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关注老人,给予关怀陪伴,使他们老有所乐。

此次活动是数理学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学院坚持“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教育理念,以志愿服务基地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师德情怀、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为其进入社会更好的服务他人奠定扎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