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学家陈恕行院士莅临我院指导数学学科发展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20

陈恕行院士指导数学学科发展

温州是数学家之乡。温州大学是温州地域内承担数学人才培养的唯一高校。温大数学系是数学学科建设的主体,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温州大学数学学科即将参与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本科专业冲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关键时期,12月17日,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恕行应邀来温,与温州大学数学系的领导、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指导温大数学学科发展与专业办学事宜。

陈恕行院士对温大数学系近年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认为当前数学正面临着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温大数学系要把握这个关键时期,激流勇进。他也深情回顾了自己与恩师谷超豪先生(温州大学老校长)的故事,表示将遵循恩师遗愿,努力为温大的发展、特别是数学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座谈交流中,他对温大数学学科的人才引进工作、学科方向凝练、教学课程设置、年轻教师发展、人才培养与学生发展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殷切之情溢于言表。数学学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陈院士的指导对数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陈恕行院士是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的研究,2010年应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进行45分钟的现场报告,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