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正文

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交流会加强学生社团管理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13

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为切实加强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规范学生社团的管理机制,数理学院9月13日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社团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主持,学工办辅导员、全体社团负责人及学生会有关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社团围绕上学期工作总结与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展开交流,针对活动创办、资源整合等问题提出看法与意见。其中数学协提出社团活动希望教师们提供更多专业的指导,蒲公英成长社提出今后活动应该更加偏向公益帮扶类,且需要在宣传方面下功夫;科演协会提出举办“水火箭”制作等特色活动时经费需要更多的支持力度等。

章志图书记对社团的发展和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学生社团的各类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学生社团在发展中也要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一要找准定位,聚焦专业发展,合理制定社团的工作计划;二要加强联系,各社团负责人要主动联系指导教师,加强与指导教师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并做好指导记录;三要及时反馈,遇到困难问题可及时反馈,向老师与学院寻求帮助,并积极解决处理社团内部问题。

此次工作交流会提供了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机会,通过相互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成长。同时,学院通过会议了解到学生社团的真实想法和需求,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社团的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助于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