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11月3日晚18:30,“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在数理学院的3B406举行。数理学院的八位本科生以及五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数理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康佳源、陈彬宸、赖珊珊以及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张艺顺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数理学院辅导员叶成广老师、吴梦柔老师也受邀出席并担任现场评委。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演讲比赛规则之后,十三位选手依次进行抽签,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中,每位同学都以昂扬自信的面貌阐述了自己对于“初心、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的理解,慷慨激昂的言辞感动和鼓舞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演讲者的语言和神情充沛饱满,富有激情,博得了在场听众们雷鸣般的掌声。其中,研究生19级傅天添同学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演讲联系到自己的教育初心,回应了自己演讲的主题。研究生19级杨飞红同学以优秀时代教师楷模为切入点,分析了自身的不足,为自己制定了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人生规划。

12BB8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研究生参赛选手的获奖情况如下:傅天添获得一等奖;张荣燕获得二等奖;杨飞红获得三等奖;陈柏霖、朱成哲获得优秀奖。活动最后,叶成广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引起现场同学们的深思。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激起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为我院学子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