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南赛月老师来我院讲座并指导“溯初班”工作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2-11-22

2012年11月20日,我院邀请到校友南赛月老师来学院指导工作。南赛月老师是原温师院97数本学生,现为温州实验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并被我校聘为“溯初班”指导师。本次活动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3B101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溯初班”全体学员和师范毕业班同学。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先是南老师讲座,然后由参加省师范技能比赛的赵碧君同学作展示,最后对展示进行评议。

早上9点,活动开始。黄忠裕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南老师的情况,然后由南老师做关于“数学教师招聘”的讲座。南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师招聘的相关流程,接着谈了师范毕业生在教师招聘之前要做哪些准备,然后南老师从自己担任招聘评委的角度,谈了如何以个人素质、上课气场、双边活动等方面赢得评委的认可;最后,南老师告诉我们,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而今后的工作则要积极主动,学会吃苦。通过讲座,同学们知道了在教师招聘时,评委老师更倾向哪些方面,大家获益匪浅。

上午10点,先由参加省师范技能比赛的赵碧君同学展示了即兴演讲和“全等三角形“一课的教学,然后溯初班学员参与评课,最后南老师就师范技能比赛如何更好地发挥水平,以及如何上好一堂初中数学课做了精心指导,与会同学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师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对我院“溯初班”学员的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