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数学学院优秀校友论坛之努力与喜悦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2-12-17

12月14日下午,受学院邀请,温州大学89级本科校友,中国首批精算师李志远同志在我院3B304室开展题为《努力与喜悦》的讲座。并与同学们交流人生,分享经验。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高利新院长、全力书记和彭小媚老师。

讲座开始时,李志远学长在同学们钦佩的目光中以幽默诙谐的开场白活跃现场气氛。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精算师的日常工作,他首先向大家讲解目前的几项工作重点。作为中国首批精算师,李志远学长在数学学习中每每独占鳌头,但他的语文与英语并不是很好,即使在大学中,也仅在大三时才过了英语四级。所以说目前成绩的取得不是一蹴而就,他用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是不断努力追逐的过程,通过努力,他也获得了他的骄傲。这些都说明了当同学们苦恼于学习低迷,不妨一点点努力,进步,在取得成果时以此为激励,向更远的目标迈进。 接着他还以自身所在公司为例讲述了数学精算的价值,并说:“一个负面的消息有可能打开一扇巨大的门”来勉励同学们客观看待自身缺点。他告诫同学们多读书,多向身边的人学习,更加地努力自我突破。他说:“其实每个人都不知道自身的潜力,努力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最后全书记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高院长与全书记为李志远同志颁发了“优秀校友”证书。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