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给未来的同行——记校友徐丹阳教授与我院师范生座谈会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3-03-22

2013年3月13日,温州市名师徐丹阳教授莅临数学学院指导。

徐丹阳教授曾是温州师范学院84数学班学生,现温州二中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省教坛新秀,温州市名师,温州市551工程拔尖人才第一层次培养对象。

下午13:40~16:00,徐丹阳教授在3B-202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说说就说说——给我的未来同行”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黄忠裕老师主持,数学学院师范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近150人聆听了讲座。

徐丹阳教授的讲座围绕数学青年教师上岗考核的七大内容,即说课、上课、说题、模拟课、文本解读、微课程、设计教学片断,简述了教师就业和发展需要注意的细节。接着,徐教授从大多数师范生就业后出现的困惑出发,为数学师范生提供了一条如何从想成为好老师到成为优秀老师的有效途径。许教授充满激情的报告,给在场的师范生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解决了许多学生的困惑,为我院师范专业发展和师范生技能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会后,徐老师还与我院应裕林副院长、方均斌等老师就数学师范专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