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练内功,读教材,研设计——记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郑银凤老师在温大讲座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6-11-16

2016年11月8日下午2点,温州市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郑银凤老师到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3B301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做了以“练内功,读教材,研设计”为主题的精彩讲座。郑银凤老师是我校优秀校友,现为浙江省特级教师、正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具有丰富数学教学与教研工作经验。本次讲座由黄忠裕老师主持。

讲座期间,郑老师用轻松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她先介绍了三位新入职教师对自身招聘之路的感想,强调了数学课堂需“一课多磨”,打好数学的基本功。紧接着着重讲解了数学教材的通读以及精读的重要性及其研读方法,介绍了浙教版数学教材的四个领域内容的特点,让同学们对教材有了一个整体而又全新的认识。然后,郑老师结合自己近三十年教学经历,总结出数学课堂的“问题设计”,并通过教学案例进行讲解,为如何做好数学教学设计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

本次讲座给学院毕业生解决了许多困惑,为即将踏上教师之路的准教师们给予了非常及时而又极其有益的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