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胡大为老师为我院学生做“做有准备的老师”的讲座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2-09-10

2012年9月6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3B301教室开展了“做有准备的老师”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温州市第21中学校办主任、温州市教坛新秀、中学高级教师胡大为老师给即将参加教育实习的09数本同学传经送宝。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应裕林老师主持。

胡老师从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水平、职业发展以及职业修养5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有准备的老师。在职业道德方面,胡老师强调必须做到心中有梦,从“于人、于己、于团队”三方面说明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突出老师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紧接着胡老师从专业功底、教师基本功、课堂教学能力及班级管理能力四个方面进一步阐明如何达到较高的教师职业水平。胡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学习、实践、反思和研究四方面展开来说明教师职业的发展规律。最后胡老师中肯说道,当一名优秀教师一定要学会“多吃苦,多吃亏”。

胡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语言幽默诙谐、深入浅出,所举的例子生动、深刻,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给我院师范生上了宝贵的一课,同学们收获颇多,表示要认真吸取诸如胡老师的一些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为教育实习做好准备,同时同学们也深刻地认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有很多方面待加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